首页|部门概况|信息动态|规章制度|通知公告|普法教育|理论学习|联系我们|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我们的价值观】身边最美教师讲述最美“故事”

时间:[2017-10-18]  来源:

 

 

 

 

  10月17日晚,我校2017年道德讲堂总堂第三讲“敬业爱岗,立德树人——讲述师德师风故事”在行政楼多功能厅举行。

  活动首先播放了2015年十大感动中国人物莫振高的视频,同学们纷纷谈及自己的感悟。“莫校长虽然已经不在了,但是他永远都是我们心中不灭的蜡烛,不倒的脊梁”“鞠躬尽瘁的‘化缘校长’,用自己微薄的工资以及陆续筹集而来的3000多万善款,资助近两万名贫困生圆了大学梦。莫校长让我想起了我的中学老师,他曾经用自己的工资带我们参观博物馆。老师总是给予我们无私的爱,他们的精神会一直激励着我。”

  在观看了黄大年老师先进事迹视频后,我校“身边最美教师”代表朱其现、余长庚两位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历,现场分享教书育人的体会。余长庚老师告诉大家,大学生要学会思考、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为人、学会感恩、学会生活,真正的学习不仅仅是学习书本专业知识,而是要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和能力。朱其现老师提倡全体同学要紧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步伐,培养开拓创新的精神,并将创新创业融入学习,融入生活。他表示非常欢迎同学们与之交流并非常愿意给予同学们创新创业更多指导。

  现场同学感触良多,纷纷发表个人感想。“虽然我们不能像黄大年老师那般崇高伟大,但我们可以向余老师、朱老师一样默默坚守,认真学习,不负师心,不忘师恩,将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出自己应有的一份贡献,成为心中最美的自己。”“黄大年老师的精神,最基本的就是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我是一名团支书,对我来说就是要认认真真做好团支书工作,为同学老师服务,并努力做到最好。‘只要祖国需要我,我必全力以赴’,这是黄大年老师说的话,同时他也做到了。我也想说一句将来祖国哪里需要我,我必全力以赴,做到最好。”“老师就像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余老师和朱老师诠释了这句话,他们为学校作贡献,为我们默默付出,他们就是我们身边最美的教师。”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一首《感恩的心》和一段《不忘师恩》的诵读,表达出了全场所有人对老师的感恩、感激和感谢之情。“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活动还以有奖竞答的方式,给大家送出了“吉祥”。

  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旅游与体育健康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

上一条:党办校办、组织部、监察审计、宣传部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下一条:【两学一做】监察处审计处党支部与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共同开展“讲政治,有信念”学习讨论会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228660   传真:0774-5228605
技术支持:贺州学院宣传部 信息管理: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桂ICP备05011350号 前置审核编号 桂JS2007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