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信息动态|规章制度|通知公告|普法教育|理论学习|联系我们|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我们的价值观】献血英雄黄显刚讲述大爱与担当

时间:[2018-06-11]  来源:

610日下午,贺州市道德讲堂总堂第一讲在我校行政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道德讲堂以“平民英雄,大爱无疆——讲述新时代英雄大爱与担当的故事”为主题,邀请2018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平桂三中教师、我校校友黄显刚到现场分享自己的故事。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大家学习观看了一段来自央视新闻移动网的微视频《新时代,致敬英雄》,“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习总书记的话铿锵有力,深深印在大家的心上。此外,生活中消防官兵、快递小哥等平民英雄的故事,也让大家感到“人的生命都是脆弱的,当一个人在挽救另一个人的时候,产生的力量是强大的”“让我们做彼此的平民英雄,让这个社会没有冷漠”。

 

图为我校校友黄显刚老师在现场分享自己的故事   

 

“爱言不曾忘,心系君健康。人有临危难,士为患有帮。”这是黄显刚曾写下的一首藏头诗,18年的献血历程,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心人士”这四个字。黄显刚是贺州市最知名的“爱心老师”,也是目前贺州市献血量最多的人。18年来,平均每三个月或者是半年,他就去广场献全血一次,有时相隔一两个月也到贺州市中心血站去献血小板。迄今为止,他献全血18次,共6000毫升;献成分血88次,有134个治疗量,共26800毫升,合计106次,共32800毫升,是本市当之无愧的“献血状元”。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2018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结果揭晓,青年教师黄显刚荣获全国崇义友善好青年称号。他还多次被评为“平桂好人”“广西优秀志愿者”“广西道德模范提名”,并先后荣获国家级无偿献血金质奖3次和银质奖1次,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促进奖1次。

 

图为现场学生谈自己的感悟   

 

在现场采访中,问及他对自己今后有什么规划时,他谈到,“生命的脉动需要献血的延续,爱心的传递需要你我同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我希望有生之年能再奉献热血30年,发表300篇诗词文章,写3本书。”他的学生也来到现场,评价他是一位乐于助人的好老师。

一首歌曲《我爱你中国》燃起大家爱国之情,一首《致敬,平民英雄》诗朗诵诠释了新时代英雄的大爱与担当。活动还结合精忠报国、鞠躬尽瘁、楚囊之情等历史故事,以有奖竞答的方式传递英雄故事,引导大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为我校应用技术学院学生演唱歌曲《我爱你中国》   

 

本次道德讲堂由贺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我校与贺州市委党校、市林业局、人民银行贺州市中心支行、广西国有大桂山林场、华润电力(贺州)有限公司、广西龙光贺高速有限公司、工商银行贺州分行共同承办,这也是2018年贺州学院道德讲堂第一讲。学校党委宣传部、应用技术学院负责人、师生300人参加。

 

上一条:【我们的价值观】中国梦想 青年担当:讲述爱国报国故事

下一条:【我们的价值观】覃茂林:我从不曾孤军奋战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228660   传真:0774-5228605
技术支持:贺州学院宣传部 信息管理: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桂ICP备05011350号 前置审核编号 桂JS2007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