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信息动态|规章制度|通知公告|普法教育|理论学习|联系我们|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我们的价值观】贺州小伙:你“霸道”的样子真帅

时间:[2018-11-10]  来源:

117日晚,由党委宣传部主办、设计学院承办,以“厚德益众,善行致远——讲述中华美德的故事”为主题的贺州学院道德讲堂总堂第八讲在行政楼多功能厅举行。

活动伊始,播放了近期引起网友热议的高铁“霸座男”“霸座女”相关视频,围绕霸座事件,现场同学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一位学生表示:“我们生活在一个法治的时代,必须要用法律来约束自己的行为,要学法、懂法、守法,提高自己的道德素养,只有这样社会才会变得更加文明。”

 

现场学生纷纷围绕视频内容谈感悟

 

 

在看短片学模范环节,播放了一条在9月份时火遍朋友圈的视频,讲述了一名“霸道”的贺州小伙子,当街逼停来车,却意外获得网友夸赞,连央视新闻、人民网等媒体都对他进行了报道的事情。原来,这名骑摩托车的贺州小伙子行至一个红绿灯路口时,看到一位老人拄着拐杖颤颤巍巍走在斑马线上,由于腿脚不便,行至马路一半时,行车信号灯已由红变绿,过往车辆竟无人愿意停下等等老人,老人身陷车流之中,这位小伙子便把摩托车横在路上,将仍在行驶的车流逼停,先让老人安全过马路。贺州交警调看监控视频后,在官微上发文表扬了他后,迅速在朋友圈扩散,得到了大家的纷纷认可和点赞。现场同学针对这位小伙子的行为发表了感悟,认为这位小伙子太有爱了,太帅了,践行中华传统美德就应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通过自己去影响更多的人,共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小品《请您扶我一把》

 

设计学院学生给大家带来了小品《请您扶我一把》,用最直观的方式讲述了一位老奶奶过马路摔倒了,她请求了三位路人才有一位将其扶起来,使她认为这世上好人不多了。但扶她起来的小伙子却说到,“要相信我们身边还是有血有肉、有良知有爱心的人多,只要我们人与人之间多一份关心和爱护,这个社会便处处充满温暖的情谊”。

 

合唱歌曲《中华美德歌》

 

 

“上下五千年,日月同生辉,浩浩神州雄风在,礼仪之邦义相随……”,设计学院合唱团带来的《中华美德歌》,体现了对中华传统美德的歌颂和传承,唱出了社会对于真、善、美的追求。

 

经典诵读《少年中国说》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一段诵读《少年中国说》让在场的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少年,顶天立地当自强”。

最后的知识竞答环节,设置了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美德故事和名言警句等问题,现场同学纷纷抢答并分享自己的认识。

学校党委宣传部、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300多人参加活动。

 

上一条:【我们的价值观】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

下一条:党办校办、组织部、监察审计、宣传部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228660   传真:0774-5228605
技术支持:贺州学院宣传部 信息管理: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桂ICP备05011350号 前置审核编号 桂JS2007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