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信息动态|规章制度|通知公告|普法教育|理论学习|联系我们|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我们的价值观】倡导社会公德,共建网络安全

时间:[2019-12-21]  来源:校报记者团

 

1220日晚,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以“倡导社会公德,共建网络安全”为主题的贺州学院道德讲堂在政楼多功能厅举行。活动分为做一次反省、唱一首歌曲、看一段短片、谈一番感想、诵一段经典、送一份吉祥等六个环节。

 

 

一个网络暴力测试视频拉开了活动序幕。视频中,三位不同职业的嘉宾在不公开职业情况下接受现场观众的评论,现场观众根据三位嘉宾的衣着打扮、形象进行了评价。在之后产生网络暴力评价对当事人造成了严重伤害,让现场师生看到了网络语言的杀伤力到底有多大。同学们观看后纷纷作了自我反省,均表示拒绝做“键盘侠”。来自数学与计算机学院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的周维表示,在互联网的这些零星谩骂似乎没有多大的破坏力,但这些声音汇集在一起时,就会发出可怕的力量。

 

 

“道德重如山,道德贵似金,人生道路上有德才能行……。”由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同学们演唱歌曲《公民道德歌》和经典朗诵《道德从心开始》,诠释了道德对我们人生的重要性。

活动通过动画视频形式,对《网络安全法》进行了宣传。在场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观后感悟,表示网络成为我们现在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要更加重视健全建立网络安全,从自身做起,共建网络安全。

 

 

在送一份吉祥环节,主持人以问答的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问答,带领大家一起学习网络安全有关知识,现场工作人员为大家送出“吉祥”小礼品。

学校党委宣传部、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及师生代表300多人参加活动。

 

上一条:【我们的价值观】友善互助 共建和谐

下一条:【初心•使命】校党委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228660   传真:0774-5228605
技术支持:贺州学院宣传部 信息管理: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桂ICP备05011350号 前置审核编号 桂JS2007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