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信息动态|规章制度|通知公告|普法教育|理论学习|联系我们|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我们的价值观】倡导文明新风 共建美好家园

时间:[2019-10-28]  来源:校报记者团

 

1027晚,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建筑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承办,以“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美好校园”为主题的我校2019年道德讲堂在行政楼多功能厅举行。

 

 

活动伊始,播放了关于学生在学校日常生活中关心爱护同学、文明礼貌待教师的视频,以及部分大学生整日沉迷手机游戏的视频,引发了在场同学的共鸣。一名2019级的新生反思了自己在刚上大学每日课堂上的表现,并说道:“自己应该要抵制手机的诱惑,特别是不能在课堂上使用手机,我以后会加以改正,努力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建筑工程学院黄小灵副院长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从教生涯的故事。黄小灵说,她对走在校园里主动打招呼有礼貌的同学都深有印象,这些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的少年气息,让人很受感染,正是这些同学让整个校园的氛围和校园文明都有很大的优质提升。她讲述了“程门立雪”的故事,告诉同学们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国度,从古至今中国都有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因为尊师重教,才能培育出众多有道德有孝心的学子,中国也逐渐成为享誉中外的礼仪之邦。

 

 

“强国一代有我在,我要秀出我厉害,幸福人生奋斗来,我要献出我的爱……”“我们为你自豪,我们为你骄傲,我们永远热爱你呀,中国!”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和朗诵《我爱你中国》唱出了青年学生奋斗的心声和诵出了爱国情怀。

活动设置了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学校历史等知识抢答,现场学生踊跃抢答。

(实习: 罗一帆、傅红秋、廖甜梅)  

 

 

上一条: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题学习

下一条:【我们的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争做诚信道德模范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228660   传真:0774-5228605
技术支持:贺州学院宣传部 信息管理: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桂ICP备05011350号 前置审核编号 桂JS2007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