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信息动态|规章制度|通知公告|普法教育|理论学习|联系我们|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我们的价值观】颂七十华年 携初心前行

时间:[2019-10-19]  来源:校报记者团

 

1018日晚,由党委宣传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旅游与体育健康学院承办,以“颂七十华年携初心前行为主题的我校2019年道德讲堂总堂第五讲活动在行政楼多功能厅举行。

 

 

活动伊始,以视频的形式分别展示两种截然不同的大学生活。一部是我校学子2019年暑期“三下乡”的助力脱贫攻坚、助力农户丰收的忙碌情景,另一部是现下部分大学生的颓废生活,两种状态下的大学生展示出的精神面貌形成鲜明对比。台下观众看后结合自身情况纷纷进行自我反省,一名大二的学生说道:“看了视频后,让我知道不能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我要改掉自身不良习惯,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邓宏凯应邀到现场讲述了自己“第一书记”下乡的故事。他讲到,融入农村生活要做到三融,融初心——带着精准扶贫的任务以及为农民谋福利的初心才能走进乡村生活;融智——扶贫工作的开展需要因地制宜,依据当地的资源,合理利用资源是工作的重点;融情——了解村民的基本情况,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用行动暖人心。他告诉现场的大学生们,遇到挫折时,一定不要轻言放弃,要积极寻找解决困难的办法,要相信总会有苦尽甘来的日子,特别是扎根基层更要有一种不言败的精神,基层大有可为。

 

 

“将来有机会,我要充分发挥自己所学,用自己的优势服务大众,无论是三下乡活动还是在基层工作,都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在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之后一定要到需要我们的地方去,用自己的力量服务大众。”现场同学听完故事后纷纷发表感悟。

 

 

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旅游与体育健康学院的学生带来了歌曲演唱《强国一代有我在》和诗歌朗诵《沁园春•雪》《沁园春•长沙》。在有奖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抢答并分享自己的收获。

学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旅游与体育健康学院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及师生代表300多人参加活动。

(实习:罗池、韦秋子、陈丽媛)

 

上一条:【我们的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争做诚信道德模范

下一条:【我们的价值观】创新创业 逐梦前行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228660   传真:0774-5228605
技术支持:贺州学院宣传部 信息管理: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桂ICP备05011350号 前置审核编号 桂JS2007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