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信息动态|规章制度|通知公告|普法教育|理论学习|联系我们|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我们的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争做诚信道德模范

时间:[2019-10-25]  来源:校报记者团

 

1024日晚,由党委宣传部主办,设计学院、应用技术学院承办的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争做诚信道德模范”为主题的2019贺州学院道德讲堂在行政楼多功能厅举行。学校副校长朱其现出席。活动分为做一次反省、唱一首歌曲、讲一个故事、谈一番感悟、送一份祝福六个环节。

 

 

活动首先介绍“老赖”这一词,“老赖”官方名称为失信被执行人,是指被执行人具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同学们从中联想到了诚信考试这一问题并做了自我反省,“作弊会让家人担心,会让老师失望,想要好成绩就应当发愤图强,好好学习。”“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我有过作弊的经历,但是在看到成绩好的同学成绩不如我的时候,内心满满愧疚感,我要改正错误。”

一段《信用名片》的视频,让在场师生走进了信用助学、信用贷款买房买车的现实故事中。中国人民银行贺州市中心支行征信管理科曾德壮应邀到活动现场,向与会人员介绍“信用”是指在经济生活中是否履行承诺,遵守约定的行为,包括各类贷款。征信主要是指在银行办了贷款或者信用卡,亦或是在目前流行的蚂蚁借呗,京东白条等网络借贷平台借钱消费所形成的借钱的行为都被记录到了征信系统里面。他还介绍了征信报告的重要性和查询报告的两种方式。

 

 

同学们听了介绍后,纷纷表示要时刻警醒自己诚信做人、诚信做事,珍惜诚信。

“诚信为本,土能生金,天下的人和诚信,你我合作共赢……。”“诚信是人最美丽的外套,是心灵最圣洁的鲜花……。”由设计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学生带来的歌曲《诚信中国》及诵读诗歌《诚信》诠释了“诚信”之美。

 

 

在有奖知识竞答环节,设置了关于诚信问题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校训等相关问题,同学们积极抢答并分享自己的所学所知,收获了“吉祥物”。

中国人民银行贺州支行相关人员,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设计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实习:刘旸迎、冯丽雯、曾雨霜、霍泳洁)

 

上一条:【我们的价值观】倡导文明新风 共建美好家园

下一条:【我们的价值观】颂七十华年 携初心前行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228660   传真:0774-5228605
技术支持:贺州学院宣传部 信息管理: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桂ICP备05011350号 前置审核编号 桂JS2007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