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信息动态|规章制度|通知公告|普法教育|理论学习|联系我们|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学习十九大】学校党委常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8-01-15]  来源:

111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会由学校党委书记梁丁丁主持。

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毛芳才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以及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做好学校党建工作等作了中心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也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就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谋划好2018年各项工作畅谈了学习所得及工作思路。

梁丁丁书记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学习成效。他认为,中心组各成员在学习上都能抓住关键,在落实上都能突出重点,对2018年的工作谋划有想法有思考,务必要认真抓好落实。

梁丁丁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行合一。要认真学原著读原文,掌握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精髓和科学内涵;要从国际国内环境变化,从国家发展的历史阶段、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以及解决矛盾的路径方法、达到的目标任务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来系统把握;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果体现在全面落实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中。他指出,抓好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人才是核心,衡量标准是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主要特征是人才培养质量。要推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学校党委要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责任,关键要靠加强党的建设,必须通过从严治党来加强党的领导。

梁丁丁书记对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提出了“五个讲”要求。要讲政治,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决拥护、绝对忠诚,做到在党言党、在党护党、在党爱党;要讲担当,对得起组织和全校师生的信任和期望,担负起学校发展大任,抓住机遇,趁势而上,保持最佳精神状态;要讲团结,珍惜组织的安排和工作的缘分,坚持民主集中制,保持团结协作的良好传统;要讲学习,一方面抓好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确保政治上的高站位,一方面深化对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的认识,吃透政策,助推学校发展;要讲廉政,继续上一届班子的良好传统,做好表率,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为全面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不懈努力。

 

上一条:【学习十九大】我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聚焦十九大】我校召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228660   传真:0774-5228605
技术支持:贺州学院宣传部 信息管理: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桂ICP备05011350号 前置审核编号 桂JS2007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