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信息动态|规章制度|通知公告|普法教育|理论学习|联系我们|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学习十九大】我校举办新时代党建理论前沿问题研究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18-04-20]  来源:

415日,我校在西区行政楼二楼多功能厅举办中层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共杭州市委党校付文科教授作专题辅导,毛芳才副书记主持辅导报告会,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

付文科教授作《新时代党建理论前沿问题研究》专题辅导,重点讲述关于十九大理论创新的层次问题、关于新时代的历史方位论问题、关于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的问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武装全党、站在新起点如何总结经验与面向未来五个方面的内容。

付文科教授分析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逻辑结构,进述了基本理论、基本战略和重要论述、重要观点的理论创新,从新时代的根据、新时代的标志、新时代的目标详细阐释了新时代的历史方位论问题,指出中国自主性开辟的现代化道路具有内生性、独立性、自主性,是完全不同于“西方模式”的伟大创新。关于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的问题,他指出矛盾的转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要正确认识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从人的社会需要现实来看“美好生活需要”内容的更广泛化,从社会供给现实来加强对“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的全面认识,明确社会主要矛盾转化是关系我国发展问题和实现强起来问题的根本着力点,必须把握好一个“变化”和两个“没有变”。

付文科教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过程、创立特点及由八个明确和十四条基本方略所形成的“四梁八柱”进行了详细阐述,指出基本理论是基本路线与基本方略形成的理论指南、基本路线是基本理论与基本方略的重要中介、基本方略是基本理论与基本路线的行动纲领。站在新的起点,要总结社会主义改革的历史经验把握政党执政的一般规律把握中国共产党执政的一般规律和特殊规律,加强对重大战略性与前瞻性问题的研究,树立全球视野,以远虑观近忧,充分认识国家战略布局中奋斗目标的持续问题、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的坚实战略安排,正确认识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内涵,加强对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研究,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

上一条:【学习十九大】我校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学习十九大】我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228660   传真:0774-5228605
技术支持:贺州学院宣传部 信息管理: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桂ICP备05011350号 前置审核编号 桂JS2007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