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信息动态|规章制度|通知公告|普法教育|理论学习|联系我们|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我们的价值观】创新创业 逐梦前行

时间:[2019-06-26]  来源:党委宣传部

 

6 21 晚,由党委宣传部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以“创新创业,逐梦前行”为主题的我校2019年道德讲堂总堂第二场活动在行政楼多功能厅举行。

活动伊始,一段记录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历程和收获的视频,引起了现场同学们的思考,纷纷表示要突破自己,在创新创业的浪潮中挑战自我、成就自我。

来自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刘应忠、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黄静,分别与大家现场分享了自己参加机器人大赛、创新创业大赛的经历及感受。刘应忠在分享中表示,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上,作为学生应多思考、反省和规划自己,不管是学习还是比赛都不能轻易放弃,对自己想做的事要付出行动。正是他这种善于思考、肯坚持的精神让他带着他的团队在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的一等奖。黄静认为,所有经历过的都会成为自己前进的垫脚石,她鼓励同学们要多参加创新创业比赛这样的活动,通过参赛来提升自己的能力,并寄语同学们在大学四年里要有所收获,全面发展自己,让自己不断成长。

“从他们的故事中我体会到,做每一件事,都要手脑结合,要动脑子想,更要动手去做,去实践。”“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定要提前认识未来面对社会所需的能力,参加创新创业大赛,也是为今后的就业发展打基础。”现场同学听取故事分享后纷纷发表感悟。

活动中,经济与管理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歌曲《明天,你好》及诵读《少年中国说》。最后有奖知识竞答的环节,设置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新创业等相关问题,同学们积极抢答并分享自己所学所知,收获了活动送出的“吉祥”。

学校党委宣传部、经济与管理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及师生代表300多人参加活动。

 

上一条:【我们的价值观】颂七十华年 携初心前行

下一条:【我们的价值观】创新创业 逐梦前行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228660   传真:0774-5228605
技术支持:贺州学院宣传部 信息管理: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桂ICP备05011350号 前置审核编号 桂JS200701-137